县残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
2022-05-2715时41分 浏览次数:

日前,县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县残联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县残联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残疾人和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助残优惠政策,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活动现场,县残联还邀请兴隆县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专家开展了助残义诊,为残疾人士和群众开展视力、听力疾病预防和心理健康咨询等系列服务。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待咨询群众30多名。

活动期间,县残联还组织各乡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的困难残疾人代表280余人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开展相关志愿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心态。温暖人心的话语、饱含真情的行动,让残疾人得到了鼓励和支持,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