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兴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023-02-0608时52分 浏览次数:

2月3日下午,政协兴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孟凡春、刘素华、史静远、李凤仙、李春鹏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孟凡春主持会议。

县领导王国辉、尚晓辉、马建权、孙长君、强占坡、刘宇坤、李雪原、李晓静、李晓军、张宝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8名,实到156名,符合《政协章程》。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兴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政协兴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表决通过政协兴隆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案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政协兴隆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有关决议;

孟凡春讲话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生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隆实践”场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更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孟凡春强调,一要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性,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原则和工作遵循。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政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行。要在政治上高度坚定。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紧跟县委“一三四四”发展思路,做到凡是党委、政府确定的事项,我们必须毫不迟疑、主动对接、尽快落实;凡是政协组织提出的要求,我们必须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干出成效;凡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我们必须饱含深情、主动发力、排忧解难。

二要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要当好智囊团。聚焦经济、项目、环境、安全、保障五项重点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出谋划策,协助县委、县政府谋划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当好实干家。以县“两会”为新起点,发扬实干精神,激发实干热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兴隆实践”场景建设,经济界委员要带头投资兴业,促进更多人才、资本、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兴隆集聚、为我所用;农业界、科技界委员要在做强农业基础、夯实产业链条上聚智聚力;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充分发挥特有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免费义诊等社会活动。要当好监督员。发挥协商式监督的新优势,坚持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加强监督,通过“点穴式”监督和“扫描式”视察等方式,不断拓宽监督领域、丰富监督内容,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三要不断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积极性“人民政协为人民”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政协委员必须始终坚持的履职着力点。要扑下身子察民情。切实把民生问题作为协商议事的优先选择,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要真心实意办实事。从铺平门前路、点亮巷道灯、整治脏乱差等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形成“讲实情、接地气、有温度”的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身体力行暖民心。积极参与政策宣传、助学救济、法律援助、送医送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办好暖心民生事。

四要不断增强政协履职尽责的实效性,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气象。要强化履职意识。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和身份,更是责任与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既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也要把委员职责履行好,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要提高履职能力。通过举办培训、交流座谈、政情通报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要增强履职质效。全面推进委员“会客厅”和“工作站”建设,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开展履职活动,促进履职成效最大化,彻底打响“承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同时,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把“提标、提质、提速、提效”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位,为政协履职、委员尽责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