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3-03-1710时21分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冀言”文章,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尚晓辉出席会议。马建权、孟凡春、孙长君、强占坡、刘宇坤、李雪原、赵辉、李晓军、张宝伟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王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国辉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前预热升温。

王国辉强调,县处级领导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提出“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时就政府转变职能、提升效能、改进作风,提出了突出抓四件事:“大兴调研之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对此县处级领导要牢记在心、躬身实践,带头抓早抢晚、带头攻坚克难,沿着正确方向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做方向正确的事、做补齐短板的事、做贴近百姓内心的事,把工作往快了干、往实了干、往大了干,进一步凝聚县处级领导率先垂范,科级干部执行有力,乡村干部攻勇于坚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三个层面工作见成效:一是“十个兴隆实践场景”中有几个特色优势场景要率先取得标志性成果;二是实现特色产业突破、重点项目突破、拆迁回迁突破、干部思想突破;三是实现“四个力争”,力争综合考核取得好成绩,力争经济发展呈现好势头,力争干部队伍保持好作风,力争全县上下营造好环境。

王国辉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学深学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有关要求,提前谋划改革方案,做足各项前期准备,确保顺利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强化主要经济指标调度,确保考核序列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三要紧盯36个重点项目和16个拆迁回迁项目,对双周碰头会等议定事项落实“红绿灯”晾晒机制,进展慢的要采取有力举措,尽快赶上节点计划;四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对照目标责任制任务,主动出击、紧盯不放,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上,强占坡、高春青、孟庆华、刘素华分别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