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县司法局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15时24分 浏览次数: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兴隆县司法局普法志愿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普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新时代雷锋普法学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志愿服务队通过设咨询台、悬挂普法横幅、发放宣传品和现场讲法说法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符合的法定条件和事项范围,尤其是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军人家属及零就业家庭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此次活动共向过往民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0问》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垃圾篓、普法洗衣粉、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个、“法律援助”爱心连心电话卡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的重视程度,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雷锋精神的常态化发展,为推进法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有效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杨雪 吴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