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4041/2023-1527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兴隆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6-08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兴隆县六道河镇干流、支流流域治理项目,兴隆县青松岭镇泃河干流及支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审批意见公示
2023-06-0815时31分 浏览次数: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兴隆县202368日拟做出的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要求,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该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202368日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联系电话:0314—5055208(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兴隆县分局  邮编:067399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措施

公示日期

1

兴隆县六道河镇干流、支流流域治理项目

兴隆县六道河镇六道河村、五道河村和二道河村

兴隆电水务局

河北赛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体工程包括:水域生态植物种植工程共种植水生植物8400m2,种植陆生植物 2400m2;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治理清水河干流河道长度 3.01km;环保设施工程在二道河村江南希望小学新建30m3玻璃钢化粪池一座。公用工程包括给水工程,排水工程。

1.该项目在建设期间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施工场地道路、施工及运输过程要严格按照《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20〕第1号中施工场地扬尘污染控制方法等措施对施工场地进行控制和防治,搅拌机设置在封闭式搅拌机棚内,并对对拌合场地定时洒水抑尘,粉尘无组织排放浓度须满足《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13/2934-2019)表1扬尘排放浓度限值要求。运营过程中化粪池采取密闭措施,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浓度须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新扩改建二级标准。

2.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导流围堰措施,施工严格控制在围堰范围内进行;施工废水和施工场地雨季地表径流收集至沉淀池,经沉淀后重复利用,确保施工废水不排入地表水体。运营过程中二道河村江南希望小学及东侧片区居民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定期清掏用作农肥。

3.该项目施工期须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局施工场地,采取隔声降噪措施, 噪声排放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要求。

4.该项目固体废弃物实行分类管理。河道清理的生活垃圾、剩余生态缓冲带的覆土和岸侧生态隔离带的覆土运送至瀚景绿源环保科技承德有限公司处理;施工废水沉淀池底泥定期人工清掏用于砂浆拌和所需的原料;弃方清运至区域外五道河村临时弃渣场堆放,政府组织拍卖后,做为固废加工处理,不得外排。

5.该项目在工程完工后须按要求恢复河流水面使用功能和生态功能。

 

 

2023.6.8-6.14

 

2

兴隆县青松岭镇泃河干流及支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

兴隆县青松岭镇人民政府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青松岭镇

兴隆县飞跃科技有限公司

主体工程包括河道清理平整工程、岸线修复治理工程、岸顶绿化防护工程、生态拦水堰工程,辅助工程包括临时堆土场、洗车平台、沉淀池,以及排水等公用工程、环保工程。本项目为河道整治工程,属于生态保护清单正面清单第6条“河道、湖泊、海湾整治”和第8条“依据县级以上国土空间规划,经批准开展的重要生态修复工程”正面清单项目,项目建设符合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控要求,

1.该项目在建设期间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施工场地道路、施工及运输过程要严格按照《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20〕第1号中施工场地扬尘污染控制方法等措施对施工场地进行控制和防治,粉尘无组织排放浓度须满足《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13/2934-2019)表1扬尘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2.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导流围堰措施,施工严格控制在围堰范围内进行;基坑底面排水、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区域洒水降尘及绿化,确保施工废水不排入地表水体。

3.该项目施工期须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局施工场地,采取隔声降噪措施, 噪声排放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要求。

4.该项目固体废弃物实行分类管理。河道清理的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理;河道清理的砂石及开挖的土石方(含疏浚底泥)部分回用于护岸工程,剩余弃土由政府拍卖;施工废水沉淀池底泥定期清掏,用于项目的覆土绿化,不得外排。

5.该项目在工程完工后须按要求恢复河流水面使用功能和生态功能。

 

 

2023.6.8-6.14


 

兴隆县青松岭镇泃河干流及支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生态影响类).doc六道河环评报告表5.18.pdf